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2013 04 03台南小畢旅01


這篇算首發.睽違了4年我又再度開啟部落格當起部落客

邁入大學的風風雨雨,是說已經不可考了,但依然回味在我心中
然而就很意外的我即將畢業了(也算不意外啦),我像是穿越了時空來到當下
穿越了很多space,來到當下,我們出發去台南小畢旅.........


凌晨4點,我的雙腳浸在濕冷的nike 6.0中,雖說是麡皮鞋,還是不敵騎車的風速和傾盆的大雨
但至少在我的行程表上旅行...





當然這次好在有兩個夥伴陪我那麼早爬起來趕夜車,要不然我可不知道有沒有那種心態和精神在這種情況出門QQ

但因為全身寒冷,不免抖擻整個早上,但卻精神不濟,所以哈哈.精神不抖擻的抖擻吧(神經)
      早餐來到了知名的勝利早餐的旁邊,原來是我們的成大醫技哥當初在成大比較常吃這  
                 家,可是我們是觀光客耶!!!...只好再找個明後天還吃囉!


其實來到台南本來想說會有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但很不巧這星期全台有雨,台南也免不了陰氣很重..
同夥


好在老天還算賞臉,把雨滴收起來借給我們陰涼的好天氣,同樣第二批同伴也從台北坐高鐵抵達台南了,大家把行李找旅館放一放一放後就出發我們第一天,也就是今天的主要行程"奇美博物館"









 一進去就好像來到了歐洲庭院,第一個映路眼簾的是知名的勝利女神(仿)..同樣還有很多石膏像在此提供觀賞


這是日晷日晷啊!!!(可惜當天沒太陽= =)





                歐~我需要打馬賽克0.0

      老媽守護你~!!!!!

                                               




其實花也蠻多的..


當下我看到還期待說會有尿尿小童之類的,
沒想到可能早上沒喝水尿不出來吧!!
等了半小時都沒看到噴水.....
有點失望@@
 因為從台南火車站騎來博物館比我想像的近很多 , 所以我們到達時還比原定時間早到30分鐘






 我們就在這花園混了將近半小時的時間直到接待人員把我們請進去才開始我們真正的人文藝術之旅~~









我帥嗎?

其實還好

我知道我才是最帥

 奇美博物館入館得要先提早去官方網站提出申請 , 但入館是免費的 , 其目的主要只是要控制入館人數以防降低觀賞導覽品質和減少影響員工上班吧!!



 很可惜的奇美博物館禁止拍攝 , 我們帶了好幾台相機竟然全部都變成沒用的雞肋 , 真掃興
但真的還蠻值得進去逛一逛 , 博物館展覽的有分5.6.7.8樓 , 這幾個樓層才是提供遊客參觀欣賞的樓層 , 其他可都是辦公室的用途喔!!
而在此的展覽品皆為許文龍先生所收集的藏品 , 從雕像,圖畫,中古世紀家具到樂器 , 生物標本 ,樣樣俱全 , 真的讓人感到驚嘆 , 不只驚嘆有如此能力收集多方的收藏品之外 , 也同樣驚嘆原來許先生是如此多才多藝!
         


最後當然離開前再看最後一眼奇美博物館的倩影
 當然只要是開車走台一線前往奇美博物館的一定會發現 , 在左手邊赫然發現一座似凡爾賽宮的建築 , 而在奇美博物館時還可以看到此棟類凡爾賽宮的等比例縮小圖 , 原來這是奇美和台南市政府一同開發的新地標"台南都會公園博物館"


看到美麗的宮殿,致維兄連填海的相機都拿出來了!!!!(開玩笑啦!)





           幹嘛靦腆的笑XDD








         唉呦帥哥耶!
摔哥也有我!!!!(舉手)







                哼哼!致維兄是摔到頭了才叫摔哥~~


                 

                                    從這裡拍一定很美!!


                                   為了拍到美景,凱肥不顧褲子髒,直接坐下來拍照!!
                                                          我超愛東哥這張!!好帥~~

我們的最後一個行程,保安車站,話說這附近有台南藥專,難怪女生還真不少(邪惡)




                       [ 左下角有美車加美腿!]
             這就是常常電視上看到的永保安康的保安車站,極具日式風格的木製車站(木製?)
             我該說在台南藥專的同學真幸福!


 晚上我們前往武聖夜市 , 星期三武聖 , 星期四花園 , 所以就這樣喬下去....



                   超便宜的鮮奶黑糖珍珠

                       40元!!!!!!!



找到東哥要的臭豆腐!!!!

(話說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喜歡臭豆腐= =)
                                                     當然免不了要一些福利囉!!!


後記 : 其實當天到武聖夜市的時候 , 我和子路先生所乘坐的瑪車
因為我手賤用力催油衝向爛泥巴 , 所以造成我們兩人一車深陷泥坑中 , 
還大大的甩尾!!
好在人都沒事 , 加上有錢錢來幫忙才得以把我們的車子拉出來QQ
但這真的是一個好玩的回憶 , 如果沒有騎車 , 沒有手賤 , 也不會發生那麼有趣的事了XDDD

但還是要道歉!!害子路先生,錢錢的鞋子還有我的6.0都沾滿泥巴!!

sssssssorrrrrrr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